防控肺炎疫情,萍乡电大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萍乡电大发布时间:2020-01-31浏览次数:981

防控肺炎疫情,萍乡电大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老师们,同学们:

  新年好!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江西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已于126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公开信,真诚希望大家共同做到:

一、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请全校师生多关注转发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自身防范工作,保持个人通信畅通,准确上报个人相关信息,及时汇报自身身体状况,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个人相关信息,及时汇报自身身体状况,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

二、切实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寒假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走亲访友,不聚会,不参加集体活动。出门请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注意个人卫生。从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或人口密集场所回来后,可以用75%酒精、免洗手消毒液(可以随身携带)等进行个人消毒。

三、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积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注重饮食规律,保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注重公共卫生,改善居住环境卫生,分类处置生活垃圾,咳嗽和打喷嚏时要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四、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完成自我提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合理进行假期规划,多读书,勤学习,不断充实自我。充分利用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国开APP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学习,为新学期的学习任务做好准备,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五、自觉居家隔离。

近期(15天以内)有在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居住、逗留经历或与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有过接触的师生,在按要求准确报告有关信息的同时,要主动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内不得走亲访友、不得与外人接触。

六、做好家庭成员的防护。

在家庭内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认真做好家庭成员特别是老人、小孩的防护工作,提醒家人尽量不参与社会活动,家中最好不待客,做好家居用品清洁消毒。

七、加强防控诊治。

本人及家人如被疾控部门告知为密切接触者,请不要恐慌,认真配合进行医学观察,及时报告个人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干咳、气促、胸闷等不适症状,要立即自觉进行隔离观察,务必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就诊。(萍乡市24小时热线电话: 0799-6353638\0799-6353648\0799-6353812,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派人员上门跟踪服务。)

八、招生报名和缴费

知识改变生活,学习完美人生。萍乡电大2020年春季招生工作已经启动,为应对疫情,本次新生报名、缴费均可采取微信、QQ等线上方式进行,学校将积极做好线上录取和缴费工作。

九、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

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相关要求,”停课不停学“成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大中小学的主要防控措施。学校将依托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国开在线APP等平台,根据各专业开设的课程,积极整合资源,利用网络信息技术、线上教学方式,保证正常教学秩序。本学期开放教育老生开学报到和论文实践指导现阶段均采用微信、QQ、电话等线上办公方式进行。

各位老师、同学们,无论您身在何处,学校都心系您和家人的平安。让我们全校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值此新春佳节,谨祝全体师生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江西广播电视大学萍乡市分校

20201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