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坚守,共克时坚 —致萍乡开放大学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萍乡开大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438

亲爱的同学们: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节奏。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为严格防控新冠疫情在校园的隐匿传播,保护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按照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学校从116日起实行疫情防控静默管理。学校静默管理期间,请大家服从学校管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此,我校特发出如下倡议:

.静默要求,共同知晓

.静默管理,严格遵守

01.坚决做到足不出户

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期间静默管理的各项要求,居家做好通风消毒,除核酸检测、危重紧急就医等特殊需求以外坚决不外出、不聚集。

02.及时参加核酸检测

全力服从和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参加核酸检测、保持安全距离、做到即采即回,并积极做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个人防护措施,及时在班级群上报核酸检测信息。

03.坚持做好健康监测

每天进行3次体温检测,密切关注本人及共同居住人身体状况,发现体温异常及时到医院就医,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时,应及时佩戴口罩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如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学校。

04.严格执行防控要求

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做好相关信息报备和人员摸排工作,不与他人接触,并拒绝来访人员,做到涉疫信息不迟报、不瞒报。接到流调电话被判定为重点人员,马上向社区、学校报告,全面讲清时间地点、活动轨迹、接触人员;红、黄码马上报告,不流动、不信谣、不传谣。

05.学校采取全封闭管理

静默期间,任何师生员工严格执行“不进不出”校门管理制度(学校安排的值班人员、运送生活物资人员须提供24小时核酸证明、扫码测温方可入校)。

三、居家学习,密切配合

 疫情之下,学习不止!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我校安排了形式多样的线上课程。请大家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在家认真学习,并完成好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上的各项学习任务和基于网络形考作业。

01安心学习,勤勉上进

1.居家学习期间,请同学们继续按照学校教学安排,认真按时完成线上各项学习任务。

2.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不乏有我校的学员们,希望你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在此,学校期待你们载誉而归!因此各专业、班级可结合学生特点开展丰富多元的线上活动。如通过线上形式组织学生一起学习,建立学习生活共同体,从同学身上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让奋斗成为自己最亮丽的底色。

02自律自强,健康生活

不论何种情况下,不论身处何地,都应保持积极乐观的学习生活状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每日坚持适宜的室内运动,保持身心愉悦,筑牢疫情防控“心”防线。

03提高认识,理性防疫

积极学习防疫知识,提升个人健康和卫生素养;坚持科学的信息导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等随意发布、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正确认识、理性分析、冷静应对疫情防控,消除恐慌情绪,营造静默期间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04加强配合,同舟共济

居家学习期间,有问题、困难、疑问或建议,可以与辅导员老师及时沟通,我们的老师会给予您耐心解答和帮助,以便形成更有针对性的举措,从而提高学习效率。确保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止步。      


亲爱的同学们,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请同学们多一份自律、 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多一份包容,服从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大局,合理规划学习时间,完成好线上课程的学习。以青年之自觉,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支持筑牢疫情防线,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萍乡开放大学


202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