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技能不忘初心 展风采砥砺前行 ——萍乡开放大学公开课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pxddbgs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35

萍乡开放大学教学团队建设工作

简   报

(第期)

萍乡开放大学        202364

赛技能不忘初心 展风采砥砺前行

——萍乡开放大学公开课活动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大学质量标准1.0》,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我校教师专业化成长,营造互相学习、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萍乡开放大学64日上午,“赛技能不忘初心 展风采砥砺前行”公开课活动在校内顺利开展,萍乡开放大学校长宋福坚、分管校领导左仁祥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公开课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三位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他们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精心的教学设计,自如的课堂调控,清晰而新颖的授课思路,创造出融洽的课堂氛围,使课堂教学精彩纷呈,亮点迭出。

黎敬云老师执教的《园林工程现场施工放样》一课,紧紧抓住园林工程现场施工放样的特点,结合现实生活,引导学生体验和把握园林工程现场施工放样的魅力和价值所在,激发了学生对园林工程施工这一门课的学习兴趣。


朱海香老师给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的《沟通》,朱老师用吃鱼的故事引出本节课的内容,激发学生浓浓兴趣,整节课沉稳而不失灵动,肢体语言丰富,充满趣味性。朱老师善于拿起理论联系实际的武器帮助学生理解,学生参与课堂学习程度高。她幽默风趣的教风,让人回味无穷。


潘安童老师展示的《学前儿童社会性与情绪发展》一课,她用巧妙的教学设计、简洁明了的课件、精准的肢体语言让简约的教材精彩起来,让学生自然而然地理解和掌握学前儿童社会性发展与情绪发展的重要知识。     

教师的培养一直是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的中心工作,此次公开课,既为三位老师搭建了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又为其他老师创设了博采众长、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特别是给全体教师在教学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示范,从而真正实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一起在学习中不断前进,奋力开创萍乡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