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系统第八届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pxddbgs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6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612日,中共萍乡市委教育工委在萍乡开放大学隆重举办全市教育系统“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叶波萍乡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宋福坚,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科长龙德胜出席活动。由来自市直教育、安源区、湘东区、芦溪县、上栗县、莲花县、经开区、武功山各地区学校组成的8代表队在这里一展风采



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设置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种题型试题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


比赛以车轮战的方式进行,每支队伍答对的选手回到原位等候下轮比赛;答错的选手则直接淘汰,直至只剩1支队伍还有选手在场,则该队获得本场胜利。决赛过程中设置有“绝地重生”环节,只剩最后一名答题选手的参赛队连续答对3道题可以“复活”1名队友。


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始的标志是什么?”“中国共产党是在什么时候成立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是什么?”……赛场上,8支参赛队的选手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展现了选手们扎实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芦溪县代表队获一等奖,经开区、湘东区代表队获二等奖,市直系统、莲花县、上栗县、安源区、武功山代表队获三等奖。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一次思想动员,进一步筑牢了广大教育工作者“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思想根基,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行的良好效果。广大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要继续不断拓展学习方式、深化学习内容,夯实思想基础、汲取智慧力量,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