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初心扬师德 潜心育人铸师魂—— 萍乡开放大学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发布者:pxddbgs发布时间:2023-08-30浏览次数:128

萍乡开放大学教学团队建设工作

简   报

(第期)

萍乡开放大学        2023829

恪守初心扬师德 潜心育人铸师魂——

萍乡开放大学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教师素养,立德为本

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教育的生命线

师德建设是教育发展的灵魂

德育为先,师德居首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持续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2023829日下午,我校全体教师以及教育类专业的学生齐聚多功能报告厅参加了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是对大家的一次心灵洗涤,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做一名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环节一:现场访谈

我们邀请到了龚老昔日帮助过的孩子、龚全珍事迹宣讲会成员、江西省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荣誉获得者彭艳峰老师,2017 年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龚全珍师德传承人付玉生老师担任本次的访谈嘉宾。彭艳峰老师讲述了她在龚奶奶的帮助下如何度过一个个难关,最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的故事。付玉生老师分享了自己受龚全珍高尚师德感召,从教四十多年,清贫生活,坚守山区学校的故事。

两位访谈嘉宾聚焦龚全珍老师的高尚师德,作为受助者、传承者,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与龚老的故事,也谈到了自己在龚老的影响下,传承龚老高尚师德的故事,访谈现场老师们被真实而感人的故事浸润了心灵,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从事教育工作的理想和信念。

环节二:激情宣誓

教师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面向五星红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掷地有声的誓词,紧握高举的右拳,是每一位教师的自我期许,更是对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伴随着庄严的宣誓声,教师们心中涌动着强烈的教育激情。

环节三:诵读日记

访谈课程结束后,老师们心怀敬意捧着《龚全珍教育日记精选》,满腹深情地诵读着一篇篇朴实而又直击心灵的日记。通过诵读活动,老师们真切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光荣、责任和使命。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对教育事业的高度忠诚和满腔热忱,不负重托,奋发向上,激流勇进,共同推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涵养师德做良师,培根铸魂育新人。通过此次培训,让老师们走近龚全珍老师崇高的精神世界,龚老师的高尚师德让老师们受到了巨大的震撼和教育。萍乡开放大学始终把师德师风教育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突出位置,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依法治校、以德立校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