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初高中校长管理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开班

发布者:pxddbgs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86


千里远行,只缘宏阔教育视野;京都问道,惟求厚植教育根基。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对基础教育领导干部的要求,加强萍乡市基础教育阶段校长队伍建设,10月24日上午,由萍乡市教育局主办、萍乡开放大学(龚全珍师德教育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共同承办的“萍乡市初高中校长管理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区顺利开班。来自萍乡市的58名初高中校长参加培训。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执行主任、北师大校长培训学院综合部主任苏勇飞主持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萍乡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慧、萍乡开放大学副校长彭志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苏勇飞对来自萍乡基础教育的初高中校长表示热烈的欢迎,重点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和校长培训学院的办学情况,表示本次培训根据萍乡市教育局的要求,为初高中校长量身定制了系列优质课程,力争让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彭志刚对北京师范大学为参训校长们精心安排课程、组织集中学习、选择全国知名中学进行跟岗等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珍惜此次研修机会,做到“学、思、悟、践”相结合,满载而归。陈慧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政策背景,明确了培训的目标,并提出了“严格管理、精准实施、务求实效”的培训要求,希望全体学员集中精力学、对标补短学、遵章守纪学,坚持学用结合,突出应用导向,努力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此次培训不仅邀请了名家、名校长进行专题授课,更为学员安排了在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北京八一学校、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等优质学校进行跟岗学习,相信参训校长们定能学有所成,满载而归,为推动萍乡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