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服装学院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萍乡开大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92

萍乡开放大学龚全珍师德教育学院培训工作

简   报

(第期)

萍乡开放大学         2023113-115

江西服装学院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提升新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素养,江西服装学院组织教师赴龚全珍师德教育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层林尽染季,春华秋实节113日傍晚开班仪式在龚全珍师德教育学院海潭基地召开。

萍乡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龚全珍师德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志刚致欢迎辞。

在全国上下如火如荼地进行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江西服装学院领导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马国照校长亲自带队并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紧锣密鼓地开始了第一场专题讲座,邀请到了萍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江西省优秀思政课教师、江西省赣鄱先锋乔兰老师。乔老师从世情、国情、党情、教情等多方面背景下阐述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求,各位学员通过此课程必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第二天上午的专题讲座邀请到了萍乡学院教育心理学专业教授、萍乡市高层次优秀人才库专家彭香萍教授,彭教授学识渊博,授课内容丰富,以时代高质量发展为背景、健康心理建设为主题、发展特点和机遇为依据,论述高校教师基于心理建设的职场修行,学员们通过此课程必将在教学和生活中曲径通幽,殊途同归。

第二天下午的访谈课程邀请到了龚老的外孙媳妇贺娟和龚老第一所任教的九都中学(现坊楼中学)的校长郭海元来到海潭基地现场授课,亲身讲述他们与龚老的故事和教育事迹。

听完访谈课程,江西服装学院江西省首届“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获得者李淑敏老师发表老教师感悟,全体学员进行人民教师宣誓!

宣誓结束,所有学员乘车前往甘祖昌将军和龚全珍老阿姨生活居住过的沿背村进行现场教学课程。 通过《将军回乡当农民》《一座桥变成十二座桥》《西北大学高材生当乡村女教师》这三门课程的教学,学员们认识到作为承担教书育人职责的人民教师,要将龚老和甘祖昌将军这种艰苦奋斗、不求名利的精神传承弘扬。



傍晚进行影音课程,全体教师观看以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为原型拍摄的电影《老阿姨》。

第三天全体学员来到了工运摇篮——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感受波澜壮阔的安源革命斗争史

115日,江西服装学院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参训学员们收获颇丰,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