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灯塔,传承师德

发布者:萍乡开大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次数:86



1227日,“点亮灯塔,传承师德” 萍乡市灯塔计划公益发展中心教育基金授牌暨教师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江西广播电视大学萍乡市分校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灯塔计划公益发展中心、灯塔慈善基金、江西广播电视大学萍乡市分校共同承办。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灯塔计划公益采取多方参与的方式,充分展示灯塔计划公益发展中心公益品牌影响力与参与社会教育的效果,以“助学、筑梦、铸人”为宗旨,为教育事业撑起一片蓝天。

活动开始前,由灯塔计划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吴倩致辞,她说,希望通过灯塔计划公益平台,进一步整合社会各方的力量,为我市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乡村校长和优秀教师队伍的建设,提出有力的支持,共同做强、做大教育公益品牌。

市领导为灯塔计划教育基金揭牌

彭洁妮女士为灯塔计划教育基金捐款

市领导为教师志愿服务队授旗

何子玉教师志愿者代表发言

市教育局长李奭萍发表讲话,他对灯塔计划公益发展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希望各社会组织积极发挥在基层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要始终秉持贡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关爱他人,共同促进资源互通共享,推进社会教育创新发展。

之后,所有教师及志愿者聆听了《不忘初心、传承师德》的访谈课,邀请到了龚老的外孙媳妇贺娟,龚老昔日帮助过的孩子、龚全珍事迹宣讲会成员、江西省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荣誉获得者彭艳峰老师,2017年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龚全珍师德传承人付玉生老师担任本次的访谈嘉宾。他们聚焦龚全珍老师的高尚师德与品德,作为家人、受助者、传承者,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与龚老的故事,也谈到了自己在龚老的影响下,传承龚老高尚师德与品德的故事。访谈现场,大家被真实而感人的故事感动,纷纷流下了泪水。

经过这堂访谈课的洗礼,大家的心灵再一次得到净化,也更加坚定了从事教育工作、从事志愿者的理想和信念,共同携手推动萍乡教育公益品牌做强、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