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健体魄,淬炼思想,为教育为未来!”

发布者:萍乡开大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83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36个教师节,萍乡民盟市委于97日上午举行主题为“强健体魄,淬炼思想,为教育为未来!”的教师节庆祝活动。龚全珍师德教育学院受民盟市委邀请,为盟员教师代表作《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四有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宣讲。


强健体魄篇

9时许,教师们在图书馆门口集合,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随后迎着飒爽的秋风,盟员教师们来到玉湖公园,进行健走竞赛。老师们激情满怀,你追我赶,一路欢声笑语,尽显节日开怀!


淬炼思想篇

聆听初心故事,感悟使命担当。在欢快的健走后,教师们来到崭新的萍乡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聆听由萍乡电大龚全珍师德教育学院魏清老师所做的师德师风主题宣讲《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四有教师》魏清老师满怀深情与热爱,从“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个方面,讲述了“老阿姨”龚全珍一个又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教书育人故事,提炼出龚全珍师德内涵:“坚守理想,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淡泊名利;崇教敬业,德学兼修;关爱学生,严慈相济”。在座的全体教师深深被龚全珍老师的无私与大爱打动,满怀激情地进行了人民教师宣誓。



萍乡民盟聚集了一批全市优秀的教育人才,为萍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本次教师节庆祝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盟内教师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坚定了所有盟员教师投身教育,立德树人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