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张峦峤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者:萍乡开大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81



阳春三月,正是充满希望与生机的时候。国家开放大学学生工作与教师发展部部长张峦峤、学习资源部(数字图书馆)部长程罡、学生工作与教师发展部副部长刘颖一行就推进办学体系师德师风建设及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来我校进行考察调研。

37日下午,张部长一行来到了莲花县沿背村龚全珍师德教育学院教学基地,萍乡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敏、省电大招生办处长吴平如、萍乡电大校长宋福坚、党委书记荣炳根、副校长袁萍波、彭志刚、副县级干部解苏卫、市教育局师训科科长李娜及萍乡电大办公室、教师发展部、莲花工作站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座谈会在学院教学基地举行,李敏副局长首先介绍了萍乡市的教育现状及萍乡市继续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的情况。

宋福坚校长、荣炳根书记汇报了萍乡电大近年来在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特别是龚全珍师德教育学院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张部长对萍乡电大多年来的工作与电大在师德师风培训方面做出的全新尝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能够将学院做出电大系统自己的特色。他还提到,国开目前正在做一个项目,要整合本系统中的优秀教师资源来制作出一套具有电大系统特色的、可供系统内部使用的师德师风培训课程。而此次前来萍乡电大调研的目的就是来考察龚全珍师德教育学院的培训模式与内容,借鉴好的培训模式,并将合适的培训资源纳入国开师德师风培训课程。

程部长提到要深挖内涵,寻找国开与龚全珍师德教育学院之间的结合点,将学院推得更高、更远。他希望龚全珍师德教育学院能够和国开一起来策划国开系统“五分钟师德微课”活动,挖掘出更多的师德师风培训资源。 

会上,双方就师德师风课程开发问题达成一致意向,国家开放大学将从理论研究、资源配置、平台建设等方面上给予学院支持,学院也将尽全力积极配合国开进行系统内师德师风课程的开发与建设工作。

随后,张部长一行观看了红色教育题材采茶戏《并蒂莲花》,这也是学院课程中的一部分,以萍乡特色采茶戏的形式讲述龚老与甘将军一心为民、艰苦奋斗的故事。



表演结束后,演员与张部长一行合影留念。

38日,张部长一行又来到了龚全珍师德教育学院教学基地——南陂中小学,一所龚全珍工作了15年的学校。

漫步校园,看到的都是龚老和甘将军的感人事迹,感受到的都是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甘祖昌、龚全珍旧居也是学院进行师德教育的重要基地。

随后,学院教师向张部长一行现场汇报演示了学院初步形成的“六大课程”体系中的访谈课程和宣讲课程。




这次的考察调研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较为全面地展示了我校依托系统办学,在转型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萍乡电大将紧抓契机,写好“六个电大”美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