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3)”—江西省中小学教师师德素养提高培训班(第一期)在萍乡龚全珍师德教育学院如期开班

发布者:pxddbgs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89



20231212日上午,“国培计划(2023)”——江西省中小学教师师德素养提高培训班(第一期)在萍乡开放大学龚全珍师德教育学院如期开班,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100名小学老师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在萍乡开放大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萍乡开放大学校长、龚全珍师德教育学院院长肖洁同志主持仪式,萍乡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慧,萍乡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龚全珍师德教育学院书记周积纯,萍乡开放大学副校长、龚全珍师德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志刚出席仪式。

萍乡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慧向参训学员致欢迎辞。

陈慧表示,龚全珍师德教育学院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让广大教师以全国道德模范、师德楷模龚全珍为榜样,不忘教育初心使命,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从事有温度、有爱、有品质的教育工作。陈慧进一步强调了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对参训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参训学员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培训中来,珍惜培训机会,真正做到沉下心学、钻进去学,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萍乡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龚全珍师德教育学院书记周积纯同志表示,教育发展、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表明了省教育厅举办这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表达了学院将全力以赴办好培训班的态度和决心。同时,也对参训的老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珍惜好教师这份光荣,二是希望大家传承好龚全珍高尚品德,三是希望大家学有所获,弘扬教育家精神。

来自吉安市湖滨小学的刘惠敏老师代表参训教师发言,表示全体参训教师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完成培训任务;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学以致用,积极强化培训实效。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品德修养,增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意识。

开班仪式后,省教育厅师德师风课程建设专家团队成员、“国家开放大学师德先进个人”、萍乡开放大学副教授魏清老师作题为《守纪律、讲规矩,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专题授课

本次课程还安排了现场教学、访谈课程、日记诵读等形式。

现场教学:

参训教师分批次在龚全珍师德教育馆内学习。

参训教师赴安源纪念馆、安源夜校、总平巷现场学习。

访谈课程:

访谈课程邀请到了龚全珍的亲人和身边优秀师德事迹人物亲临现场讲述教育故事。

日记诵读:

此次培训班在萍乡开班,在井冈山结业,将进一步引导参训教师深入学习龚全珍的精神品质,传承安源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等,赓续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职业理想,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