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开放大学专题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pxddbgs发布时间:2024-01-28浏览次数:182


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关于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128日上午,我校专题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周积纯主持,全体校务会人员参会。

会上,校长肖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并传达了省委、市委、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会议精神,就我校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肖洁指出,我们必须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开展校内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做好校内消防设施全面检修,完善公共区域逃生路线示意图,加大消防等安全教育工作力度和范围,确保师生安全在校,安全过节。

积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突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要深刻吸取惨痛教训,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稳定大局。

他指出,应做好消防培训,确保每个师生都了解基本的消防知识;要加强消防设施的检查和维护,确保其正常运行;定期进行消防演练,提高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周积纯进一步强调,安全工作不仅仅是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更是保障学校正常运营和稳定的重要环节。一要守牢安全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弦,加强警示教育至关重要。二要时刻保持警惕,防范于未然。三要迅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进行重要区域安全大排查。四是各处室要联动,共同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


会后,学校立即组织人员对各办公室的用电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再次对学校食堂、电动车车棚、配电房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大排查,以确保在寒假期间学校的运营和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