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开放大学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大会

发布者:萍乡开大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53



220日,萍乡开放大学召开2024开学工作大会,专题部署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由校长肖洁主持党委书记周积纯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员工参会。



会上,左仁祥副校长就2024年春季招生工作进行部署,从招生整体情况、招生任务要求、招生政策解读、招生宣传力度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对下一步招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规范、严格、高效、精细做好招生工作。



肖洁布置2024年工作要点,萍乡开放大学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围绕我市全力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标杆城市的总体要求,实施四大工程建设(即发挥开放教育特色优势,不断丰富成人教育办学层次,推进各类社会培训扩面提质,创新社区养老教育新模式),着力落实好24项重点工作,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课堂、百姓身边的网络化数字化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肖洁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做到心中有理想,牢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初心,厚植爱党、爱国、爱校、爱生的“四爱”情怀;二是做到肩上有担当,知使命重担当,形成全体上下围绕萍乡开放大学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三是做到身上有本领,明确任务职责,特别是在招生、教学、教研上彰显抓落实、重实干、见实效的能力和实力;四是做到脚下有定力,讲团结、讲规矩、守底线,营造团结有力、规范有序、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办学氛围。


最后,周积纯指出,2024年是建国75周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也是萍乡开放大学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全校教职员工要深入理解并贯彻萍乡开放大学2024年重点工作,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和执着,明确职责和目标,以积极的态度面对2024年各项挑战和任务。

周积纯强调,学思悟践促发展,砥砺前行再出发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守正创新担使命,奋楫笃行开新局聚焦主责主业,把稳握牢“方向盘”聚焦政策导向,助推事业再上“新台阶”。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以赴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严守校园安全阵地。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质量教师队伍。持续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建设德才兼备的开放大学师资队伍。要扎实做好创卫工作,打赢创卫攻坚战。全校教职员工要发扬连续奋斗的精神,做好志愿服务、助力创建卫生城市,巩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勇往直前打赢这场攻坚战。